珍珠.甜心.蘋果~我和我的三個寶貝小公主

我 。 不 想 結 婚 . . . . .

2009022314:02

ting媽咪細細的說  ....

我身邊很多朋友,都說不想結婚

我總會問她們 為什麼??

有人覺得結婚很幸福

有人覺得結婚是種束縛

哪妳(你)呢???你怎麼想??

我       結婚了

對我來說,結婚是人生必經之路

雖然說就像此篇文章說的           ....理由是?!

但是,人終會一老

最終還是希望有人的作伴,有兒女的歡樂

這  才是我所想要的幸福    ........................

 

 

不 想 結 婚     . . . . .

 


理由是  ...  因為結婚不是只有嫁給你,而是嫁給你們家裡 每一個人  而你家只是多了我一個人而已

 

理由是  ...  不想白紗下藏著不捨的眼淚

 

理由是  ...  你家人會問我很多事情,問東問西囉哩囉嗦碎碎念 而我的家人不會這樣對待我

 

理由是  ...  不想接受女人永遠都是最辛苦的

 

理由是  ...  結了婚,我不再是情人,也不再被重視跟關懷,我只是一個黃臉婆,每天煮飯洗衣掃地.一堆家務事,照顧小孩還要照顧你

 

理由是  ...  我有我的工作,我必須賺錢養自己,嫁給你  ..  我必須負擔家內雜事,還要負擔家庭經濟壓力

 

理由是  ... 結了婚,嫁給你,我幾乎沒有多餘的空閒時間,來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忙碌,使的朋友漸漸遠離我

 

理由是  ...  結了婚,我只剩下忙碌的自己,因為通常下了班我可以跟朋友同事聚聚,放了假可以到處旅行
到處去,永遠無憂無慮,嫁給你  ...  我沒有自由,甚至還要承擔妳家人的閒言閒語,甚至還有鄰居的異樣眼光,那樣竊竊私語

 

理由是  ...  結了婚,我的地位遠遠落後你家的每一個人,因為我不跟你流著相同血液,因為我不是你爸
你媽生的小孩,我再也得不到我父母關愛的眼神

 

理由是  ...  因為在我家我可以完完全全的做我自己,不必備受好與壞的批評

 

理由是  ...  我家人可以永遠無條件接納我包容我甚至順著我,嫁給你我永遠沒有說 " 不 " 的權力

 

理由是  ...  結了婚,所有親友的問候語就會變成:什麼時候生小孩?我不要生小孩,也不想永遠告訴人家:正在努力就算生了男或女都要接受 " 歧視 " 問題,生男生女不是我可以決定的問題

 

理由是  ...  結了婚,我變成媳婦我不想有婆媳問題,也不想孝順婆婆公公,因為生我的媽都不需要我來孝順了,孝順應該是老公的事情,畢竟她是生你的媽,而不是我!當然你也不必孝順我家人,因為那是我應該做的事情,而不是你!

 

理由是  ...  結了婚,我們的窩,變成兒子的家,公公婆婆隨時可以來看兒子,還得替她們忙裡忙外準備一間房,準備一堆東西

 

理由是  ...  結了婚,我的孩子,變成別人的孫子,要接受別人的指正我自己會教我孩子,不需要接受雙方家人的教育問題

 

理由是  ...  結了婚,你媽變成我媽,我媽還是我媽我爸我媽從不需我伺候,我卻要伺候你爸你媽,我
只要一個爸媽就夠了

 

理由是  ...  結了婚,我由我媽的心肝寶貝,淪為你家的婢女,任她使喚,像是這一切都是應該的

 

理由是  ...  結了婚,我們就不能愛去哪裡旅行就去哪裡旅行去近了,還要擔心你爸媽說,為何沒帶我
去?為何沒帶禮品?去遠了,還要擔心你爸媽說,真會花錢啊!這些問題我沒管你們,可是卻要被迫接受被你們管我賺的錢我會自己應用,不需要你們來操心!而且禮物問題應該問妳生的兒子,而不是我!妳生的兒子你養育和花錢教育,他本來就該孝順你!我也有我的父母要孝順!

 

理由是  ...  結了婚,家裡要隨時保持清潔整齊以免有皇太后來出巡遇到潔癖雞蛋裡挑骨頭的更是讓
人頭痛

 

理由是  ...  結了婚,你可能會有外遇我可不想三天兩頭查你的手機和電腦跟書信,也不想每天要聞你的襯衫有沒有不屬於我的香水味,是否跟哪個女人哪個同事瞞著我說去開會其實是去約會

 

理由是  ...  結了婚,我要成為佣人我不想有人背後指指點點,數落我所有的不是我要上班,更需要時間休息和休閒,我不要在自己家裏做佣人,然後回到你媽家還是再做佣人

 

理由是  ...  結了婚,我所有出入時間備受監視與限制,還要報備很多事情,去哪?跟誰出去?幾點回家?去做甚麼?因為在我家不需要報備這些瑣碎事情,因為我將沒有行動自由的權利

 

理由是  ...  結了婚,出門在外不論工作或跟朋友出去還是與妳出去,還要強迫接妳家人打來的手機,還要問東問西,管東管西,甚至遇到無關緊要的狀況,還要被迫回去,所有約會都將掃興

 

理由是  ...  結了婚,如果離家很遠,很多外在因素迫使我不能常常回我家去,我也會想念我爸媽,但是你卻沒有這個問題

 

理由是  ...  結了婚,生了病必須自己照顧自己,還要照顧顧小孩和老公你還有你爸妳媽,我不再是一個
人,我必須照顧你所有全家大小問題,我在家可以有我的家人關心我為我付出,我在家不用照顧父母,但是嫁給你我要為你全家人付出所有心力

 

理由是  ...  結了婚,除了我家人,沒有人會對我噓寒問暖,因為你父母只關心你這唯一的兒子

 

理由是  ...  結了婚,不能完全做自己,所有的開心與不開心不能表露無遺

 

理由是  ...  結了婚,漸漸沒有朋友,永遠只有你們這個家人,那我的家人呢?距離拉開了我與我家人越來
越搖遠

 

理由是  ...  結了婚,不能盡情休閒出國旅遊,與朋友聊天逛街,因為我有了你這個家庭

 

理由是  ...  結了婚,我的地位變成老婆而不是情人,那個地位對我來說真的太沉重

 

理由是  ...  結了婚,不管是我或是你,都會有隨時想離婚的可能性

 

理由是   ...  你的親生兒女永遠都是對的,永遠都是最好的,而我就算我做得再多也是不足的

 

理由是  ...  結了婚,如果對方家經濟不好,將會拖累一直很幸福的我,一輩子必須承擔家裡這麼多人的
溫飽問題,外在大環境已沒這麼容易,我將落入黑暗深井這是關於我未來一輩子幸福問題

 

理由是  ...  結了婚,你爸妳媽會天經地義,理所當然的使喚我做任何事情,但是卻永遠不會叫妳兒子做
這些事情,而且,我家人更不可能這樣使喚我

 

理由是  ...  結了婚,所有言語必須低聲下氣,大聲了,說我沒把他們放在眼裡,小聲了,說我們都沒有
注意再聽,好像心不甘情不願般

 

理由是  ...  結了婚,不能買些奢侈品來犒賞辛苦的自己,總要面對千言萬語的批評

 

理由是  ...  結了婚,所有節日已經不會送禮,必須接受兒女教育還有家庭經濟問題

理由是  ...  結了婚,妳家環境,每個人的生活和言語及個性習慣問題,將影響著我孩子的未來生活環境
及教育問題

 

理由是  ...  結了婚,會有私心偏心問題

 

理由是  ...  我喜歡所有的自己,想做甚麼想要甚麼,都不必顧慮別人那些惱人問題

 

理由是  ...  妳家人要挑媳婦,可是我家也要挑女婿這問題

 

理由是  ...  結了婚,只要我回公公婆婆一句,他們將會一輩子記在心裡,更可能挑撥鄰居跟親戚,加油添醋道說種種不是,但是要是她兒子回她一句這一切都將變調,可以罵可以氣,這些都只是 短暫而已,下一秒就可以全部忘記!就因為我不是親生的問題

 

理由是  ...  結了婚,有差別待遇,別人的小孩永遠不是自己孩子的問題

 

理由是  ...  結了婚,我不再是單身,不再可以隨心所欲做 任何事情

 

理由是  ...  結了婚,不再是自己一個人的問題,不再是一人飽就是全家飽的輕鬆問題

 

理由是  ...  結了婚,有了小孩必須每隔幾小時就醒來問題,小孩肚子餓又哭又鬧,影響每個人白天還有
工作壓力及睡眠品質問題

 

理由是  ...  結了婚,我不確定未來能給小孩很好經濟及環境問題,小孩子會長大會懂事,會學會'比
較'跟'怨恨'與'叛逆',怎麼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理由是  ...  結了婚,會有束輔問題,沉重跟責任所有的付出證書,卻只值一張紙而已

 

理由是  ...  結了婚,計畫永遠趕不上外在的變化問題

 

理由是  ...  結了婚,女生必須用一輩子的時間與青春,來交換是否'幸福'這未知的問題

 

理由是  ...  結了婚,未來會有更多摩擦,是否門當戶對的問題

 

理由是:結了婚,彼此個性及習慣包容與接納問題

 

理由是  ...  結了婚,不是成為老婆,而是成為家庭中的所有傭人,那不如男方入贅到女方家,任由女方
家人使喚當傭人,請學會將心比心,人人都有子女問題

 

理由是  ...  結婚是女人最重要的轉淚點

 

理由是  ...  我不確定你會是我終生的依靠

 

理由是  ...  結了婚,下了班拖著沉重的身軀不是休息,而是準備另一個忙碌,有著永遠也做不完的家事問題

 

理由是  ...  結了婚,就是一腳踏入墳墓,另一腳與現實活,互相搏鬥的問題

 

理由是  ...  結了婚,必須接受更多人的意見,不再是我一個人的意見就是意見,這樣簡單問題

 

理由是  ...  結了婚,必須放棄背後那整片的彩虹森林

 


所 以   ...
如 果 你 問 我 為何 我 不 願意 嫁 給 你 ?

因 為   ...
我 不 想 失 去 我 原 有 的 生 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