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甜心.蘋果~我和我的三個寶貝小公主

1y7m~~"戒"很大之尿布

2009060416:46

從2009年5月初(珍珠1y7m)開始

決心要幫珍珠戒尿布

因為捨不得,炎熱的天氣裡,珍珠屁屁包的厚厚的尿布

我知道那一定很難受

就像我們女生也不喜歡整天下面墊著棉棉一樣的感覺

 

在説那時想說我就要生了,珍珠如果可以不包屁屁

幫我帶珍珠的人也會輕鬆些,珍珠的小屁屁也會舒服些

所以下定決心    來幫珍珠戒尿布

 

第一天.....還沒任何經驗的我,只能努力的每隔20分鐘帶珍珠去廁所尿尿

剛開始,珍珠連尿尿這個字都還不會說,我也不會問她,要不要尿尿

因為我知道,剛開始她根本不知道什麼是尿尿,所以我問了一定白問的

所以我剛開始的2.3天是學著讓珍珠知道在馬桶上尿尿的感覺

剛開始,珍珠根本坐不住馬桶,一坐就要起來,我也滿傷腦筋的

帶她去虛尿,她根本不尿....

後來我想到給她先用蹲在馬桶上尿尿看

果真.....她尿了,第一次幫珍珠把成功,還真有點成就感呢

後來,持續幾天,我都先以可以把成功為目標前進,所以都是先用蹲的

我想珍珠是還不習慣和我們一樣用坐的尿尿吧!!

 

再來到了3.4天後......我已經可以大概抓穩珍珠多久會想尿尿的時間

有喝ㄋㄋ或喝水飲料的時候,尿會多些,所以10~15分就要把一次尿

沒有喝很多時,大概30~40分會把一次

慢慢的幾乎每一次都可以成功把尿囉!!!

每一次要幫珍珠把尿之前,我會和她說:{我們尿尿囉!!}

尿成功的話,會誇獎她:{哇!珍珠好棒喔!!}

多多和她說,讓珍珠也慢慢習慣知道,尿尿要在馬桶上的感覺了

 

當然,有時候還是會失敗漏接的時候,但是我也是笑笑的和珍珠說:{如果要尿尿,要和媽咪說,知道嗎?}

珍珠也會回說:{好}

當然,我也不知道她到底是懂了還是不懂......

不過就這樣,每天努力幫珍珠把尿,洗尿布

擦地板我是還沒有幾次,因為我剛開始是買那學習褲,讓珍珠穿,即使尿下去了,學習褲也會吸進去了

所以剛開始幫寶貝戒布布可以先使用學習褲(不過包學習褲讓寶寶感覺會和包布布一樣)

慢慢抓到技巧了在使用更棉更薄的小內褲

這樣媽咪也可以少省下許多這個擦地板的麻煩

 

現在珍珠訓練已經要1個月了,大概也已經習慣尿尿了

所以白天都可以不用包布布了,當然尿布可以說是~省很大啦!!

剛開始中午和晚上睡覺一定會包,怕尿床,所以一天大概2片

現在有時中午包的尿布都是乾的,因為要睡覺之前我一定帶珍珠去把一次尿

所以現再可以省到一天只包一片耶!!!真是太棒了~珍珠寶貝

 

珍珠現在也已經會自己說尿尿了

也習慣用坐的尿尿囉!!

不過有時候忍不住還是給尿下去時,才在那邊說.尿尿尿尿尿尿的啦!!

不過我已經覺得珍珠寶貝好棒了喔!!

畢竟我比較早幫珍珠訓練,更要多些耐心和愛心教的

我相信寶貝在不久一定會更棒到完全不用包布布囉........

珍珠寶貝~加油喔!!!

妳媽咪算是很有耐心的人了,所以沒關係,妳只要有進步,我都會好高興喔!!!

 

對了,至於大便嗎?!

珍珠便便時間不一定,所以很難控制

每次一看到珍珠蹲下來要準備便便樣時(在用力不動的時候)

我就會趕緊把珍珠抱到馬桶上大臭臭

但是每一次一抱上去,臭臭馬上就縮回去了

挖勒!!我想珍珠還不知道該如何坐著用力吧.....所以現在洗大便也是我每天必經的啦!!

((大便已經掉出來一坨再外面了,結果珍珠看了一直叫啦!!後來坐上馬桶後,也不大了))